close

      長大了,有車了,發現自己應該常常帶老爸老媽多出去走走,畢竟他們的年紀也大了。

      於是,利用國慶假期中的其中一天-1011,開車去鶯歌老街逛逛!沒錯!你沒有看錯,我也沒有打錯字,我是要開車去鶯歌,再重覆一遍,鶯歌!那為什麼標題是三峽一日遊?這要從一個轉彎說起!  

      到鶯歌老街的路其實一點也不複雜,從芎林上北二高,中間經過幾個交流道和一個收費站,下三鶯交流道,上三鶯大橋,直走中山路就到了。It’s really a piece of cake!然而一個轉彎會帶你到一個完全不一樣的國度。

      一看到三鶯交流道的路標,我就開始偏右,就是因為太相信路標,我轉了一個右彎!一直直走,我一直在想:「為什麼都沒有指往鶯歌老街的路標呢?為何我一直看到三峽老街這幾個字。」我給自己一個自以為漂亮的答案:「三峽在鶯歌的附近,所以順著往三峽的路標一定會找到鶯歌。」實際上,2個地方根本是完全相反的方向。這就是一個小小的轉彎而造成的蝴蝶效應。

 

      讓我覺得值得一提的是豬血糕,我以前吃的米血不是關東煮裡的,要不然就是炸的,要不然就是烤的,原來台北的米血是放進蒸籠蒸,再沾上香菜及花生混在一起的醬料,還不錯吃

!

 

      我跟老媽沒有買紀念品,我想雞腳、紅豆麻糬餅、和鳳梨餅不算是。三峽有名的金牛角麵包,老媽說:「不准買,家裡有很多餅乾了!」所以很可惜沒有吃到!我覺得三峽的店家很有創意,他們將金牛角麵包切一半,利用中間空心的部份放冰淇淋,當作甜筒來吃,每家金牛角店都有好多人排隊喔!

      在三峽老街旁有一座古蹟-祖爺廟,有進去逛逛,很大!也有一條橋,上面會有一些攤販,還有小孩在表演甩陀螺。有一件事一定得說,三峽老街上可以當作用午餐的店不多,我印象中只有3家麵店,不好吃又貴,至少我吃的那家是如此!

      下次我一定要去到鶯歌老街,要去哪幾個地方吃飯的查好了,沒想到一個轉彎差點毀了計畫,還好我三峽也稍搜尋過。而且這一次,老爸也一定要跟著出門!老爸別只穿汗衫在家閑晃,這樣不感冒才怪!

      三峽老街不是很長,但是它的建築都很一致,跟北埔不一樣,這就是它的樣子。大部分的店就跟一般老街會有的店差不多,有賣復古玩具的,有賣冰的,有賣玻璃的,也有賣陶瓷的,順道一提,這附近我沒看到停車場,

害我一直繞圈子找位子停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vocado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